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七彩假期支教行 环保手工感恩情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开展“环保手工感恩情”活动
团委 2021-12-31

本网讯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创作能力,引导孩子们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学会感恩。2021年8月18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来到宿州市埇桥区苗安街,与当地儿童共同开展以“环保手工感恩情”为主题的环保手工创作支教活动。

8月18日下午两点,“七彩假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来到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苗安街。课程伊始,支教团成员和孩子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破冰游戏进行互动,孩子们逐渐放下羞涩和胆怯,与志愿者们熟络起来。志愿者向孩子们一一介绍制作环保手工所需要的道具,孩子们在了解制作过程后满怀着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开始手工创作。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的孩子用废旧的塑料瓶、卡纸和LED灯制作出环保灯;有的孩子用卡纸叠了千纸鹤放在塑料瓶中表达对父母的美好祝愿;还有的孩子用彩笔和废弃塑料瓶制作精美的灯笼。志愿者还带来精美的美术作品,孩子们对这些色彩丰富的美术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志愿者便从画画的创作思路开始讲起,为同学们介绍如何进行色彩搭配。最后,志愿者将美术作品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本次手工课程圆满结束。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做手工)


图片2.png

(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做环保灯)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图片4.png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志愿者希望通过此次“环保手工感恩情”活动让孩子们懂得父母的不易,作为子女要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也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继续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支教课程,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