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忆红色百年 展国护精神 ——2021年第四届校国旗护卫队队列比赛圆满成功
团委 2021-12-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国旗护卫队队员严谨的军容风纪,进一步提高国护队员的队列水平。2021年12月1日中午12:30,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于网球场举办了“忆红色百年·展国护精神”第四届国旗护卫队队列比赛。校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王灿、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校

国旗护卫队第八届成员应邀出席。


1.jpg

(图为王灿老师进行赛前动员)


比赛伊始,王灿老师进行赛前动员,她鼓励国护队队员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严于律己的优良作风,护好每一面旗,站好每一班岗,并宣布队列比赛正式开始。随着口令员铿锵的发令声,一支支参赛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向观众走来。看!那摆臂和换枪动作整齐划一;听!那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校园。比赛过程中,队员们依次展示了正步、敬礼、停止间转法、换枪队列变换等考核项目,都拿出了十足的斗志争夺冠军。最后,由各位评委老师为本次比赛进行评分,并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2.jpg

(图为比赛现场)


3.jpg


(图为王灿老师为获奖队长颁奖)

5.jpg

(图为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强军纪、以赛促训砺精兵的方式,展现了校国旗护卫队严于律己、团结互助、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队员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国护队员们的爱国情怀。校国旗护卫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队列训练和日常工作中,为国旗护卫队的美好明天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