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我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圆满结束
团委 2021-12-31

本网讯 4月9日晚,我校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采用线上评审答辩的形式,外请的评审专家和我校参赛选手及观摩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从2021年1月开始,我校参赛团队历经三个月的多次项目甄选及培训,经过学院推荐、校级初评,最终22支团队入围决赛答辩,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9件、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13件。


图片1.png


(图为线上答辩会现场图片)


决赛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利用PPT、视频等形式从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项目汇演;选手们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展现出较高的学科专业素养。创新与科学是“挑战杯”对参赛作品的统一要求,在提问环节,专家评委们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从专业角度给选手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参考建议和改进选择。


图片2.png


(图为选手项目图片)


本次“挑战杯”线上决赛集中展示了安信工学子的学术科技能力。各个项目同台展示,既是竞争,也是学习。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遴选出8件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和2件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参加省赛。校团委也将组织相关专家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进一步的指导,以更好地备战省赛乃至国赛,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集中展示了高校的育人成果,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