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组织建设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职责 > 详情页

工作职责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相关工作的通知
团委 2021-05-14

各团总支、团支部: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籍延续的重要方式,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每名毕业生团员在离校前,都应及时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新接收单位。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团员离校工作,为保证毕业生的团组织关系顺利接转,请于6月20日之前做好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做好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动员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六条规定, 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为保证2021届毕业生的团组织关系在6月20日前完成顺利接转,请各团总支、团支部按要求做好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动员工作。

二、做好毕业生团员的团费收缴工作

各基层团组织应敦促毕业班团支部及时收取毕业生团员的团费(团费收至2020年6月)。

三、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一)办理流程

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团员组织关系接收及转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校团字〔2019〕11号)要求执行。

1.毕业生团关系信息统计

各团总支将所有毕业生团员的信息填入《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附件1),于5月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发送至团委邮箱2513759663@qq.com,此汇总表为之后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核对及开具介绍信的依据,请保证信息准确。毕业生团员需与计划转入单位团支部提前联系,保证后续系统操作正常进行。

2.“智慧团建”系统转接审核

各团支部组织2021届毕业生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出”填写相关信息,团支部对本支部成员所填信息进行审批。升学学生在研究生入学后一个月内联系学院团总支办理团员关系转出。

3.开具团关系介绍信

各团总支根据《汇总表》打印团关系转出介绍信,安排1-2名工作人员以团总支为单位集中至校团委办理介绍信盖章业务。

4.团员证盖章

各团支部负责人应收集支部成员团员证和其他补办手续,在办理介绍信时间段内办理。内容包括:团员证盖章、补办团员证,所有手续办理需以团总支为单位进行。

(二)办理方式

1.团员证盖转出章和注册章

为保证现场办理效率,各支部需提前在团员证上“组织关系接转”栏目,统一填写“2021年6月30日,因毕业,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1年6月”,集中办理现场只需加盖公章。

2.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

各团总支根据《汇总表》,统一办理毕业生团关系转出介绍信;毕业生团员持介绍信,在规定时间内到目标团组织报到;如团关系转出介绍信内容填写错误,需将原介绍信交回学院团总支,方可重新办理。

3.补办团员证

团员证遗失、未能按时交纳团费的毕业生,需补办团员证、补交团费后方可进行转出。需要补办团员证的,交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1张(照片背面写明姓名、班级)和《补办团员证申请表》(附件2);未交齐团费的须补交到2020年6月(团费为每人每月0.2元)。请各团支部认真统计需补办团员证的毕业生人数。

四、毕业生团员档案

校内发展的团员须将入团申请书及入团志愿书放入学生档案。毕业生团员档案请各学院团总支复核确认后密封于学生档案中,无需另外整理。

五、其他

请各团总支在6月20日前完成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系统转出发起率100%(升学学生除外)。请各团总支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派专人认真完成。

联系人:许秋实

联系电话:0553-8795102

 

附件:1.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汇总表

2.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员证补办证明

3.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