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组织建设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职责 > 详情页

工作职责

关于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内激励记载工作的通知
团委 2021-12-02

各团总支、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办公厅《新时代共青团激励指导机制大纲(试行)》及《团内激励记载工作提示》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开展我校团内激励记载相关工作,具体如下:

一、时间要求

12月20日前完成评议激励、荣誉激励和发展激励。

二、工作安排

(一)评议激励(团员先进性评价)

12月20日前,重点录入2021年度团员先进性评价情况。依据《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附件1),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步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并录入评议结果。(评议激励操作步骤见附件2)

(二)荣誉激励(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12月20日前,重点录入近3年(2019-2021)各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获得情况。(见附件3)

根据全国“两红两优”评选表彰工作办法,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对象应当近5年获得过省级或者地市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不含参评当年),今后将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进行资格核查。(荣誉激励操作步骤见附件2)

(三)发展激励(推优入党)

12月20日前,重点更新团员在2021年度发展入党的情况,补录“入党时间”栏目;其中,经过团组织规范推优程序的,补录“推优入党情况”(若推优时间发生在2021年之前,也需补录)。

2021年在学校发展入党、已毕业离校的学生党员,由入党所在学院负责提醒,请现就读学校或工作单位团组织补录。(2021年发展入党的名单见附件4,发展激励操作步骤见附件2)

三、相关要求

(一)具体操作说明详见《“智慧团建”系统团内激励记载操作指引(1.0版,2021年7月)》(附件2)。

(二)校团委将定期核查录入情况,相关数据纳入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请于12月20日前完成录入,今后常态录入更新。

联系人:周晓凡      0553-8795102

 

附件:1. 新时代共青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大纲

2.“智慧团建”系统团内激励记载操作指引

3. 2019-2021(三年)优秀团员(团干)名单

4.2021年度各学院发展预备党员名单

 

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