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组织建设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职责 > 详情页

工作职责

加强宣传阵地建设 树立思想引领典范——2021共青团工作盘点(四)
团委 2022-01-04

本网讯 2021年学校团委宣传工作不断强化网络宣传阵地建设,通过团委官网,结合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抖音、B站等十个宣传平台打造服务性强、影响力大、覆盖率高、渗透性强的团学工作宣传矩阵。

在此基础上,我校团学工作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服务学生。对其进行思想引领,及时答疑解惑,助学生于困境中明晰方向;督促学生自律,促进自主管理,助学生有效纠偏不良行为;呵护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为学生构建心灵港湾。

高校学生宣传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通过打造精品内容、丰富媒体功能等举措,学校团委宣传矩阵影响力不断增强,2021年部门官网发稿量为132篇,目标完成率为188.57%;单位子网站发稿量为416篇,其他自媒体发稿量为4409条。其中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微信目前关注量已达21116人次,秋季学期微信推文最高浏览量高达22608次,最高阅读量达8767次。在不断拓展深耕网络媒体阵地的同时,我校团委宣传工作着重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依托大学生媒体中心建立宣传委员会,大力培育专业人才。同时,从秋季学期开始,由校团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成立舆情监督小组,累计对单位子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稿件舆情监测150余次。

此外,2021年校团委积极动员班级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平均每期参学率达110%,每期参学人次达12000余人,学院单期平均参学率稳定在90%以上,全校青年大学习全省排名稳居前三。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团委宣传工作紧扣学校培养目标定位,通过不同功能、各具特色的媒体平台,不断提高学生的认知深度,促进学生社会责任感及奉献精神养成。今后,学校团委宣传工作将进一步发挥媒体优势,把学生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为实现安信工百年名校的发展目标添砖加瓦,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