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组织建设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职责 > 详情页

工作职责

社团改革进行时 谱写发展新篇章——2021共青团工作盘点(二)
团委 2022-01-04

本网讯 为了优化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学校持续推进细化社团分类管理、强化学年考核、规范活动流程、保障会员权益等社团改革工作。2021年,全校社团总数为53个,全年共举办各类活动215项,参与人数达37476人次,相较去年增长15.9%。

2021年,落实社团专业指导老师指导时长认定,社团“教辅双轨”管理模式更加稳定;新增创新创业类社团管理方案,社团分类管理更加完善;到梦空间系统学生覆盖率达89%,线上活动数量增长率达308.8%,线上管理系统更加成熟;学术科技类、文化艺术类、运动体育类等各类社团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全校社团更加活跃,各项工作的响应度、配合度更高。

一年来,各类社团积极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并获得骄人成绩。品牌社团、入驻双创中心社团获国家级奖项50项,省级奖项128项,总计178项,相较2021年增长了30.88%。其中KAB创业俱乐部获得全国三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特等奖、智能制造协会获得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国家级二等奖、电子科技协会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计算机协会获得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APP创意俱乐部获得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事国家级二等奖、RM俱乐部获得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超级对抗赛全国赛国家级二等奖。

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日益成为凝聚青年学生的有效载体。2022年,学校将有的放矢,对学生社团进行更科学合理的指导,促进学生社团持续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