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组织建设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职责 > 详情页

工作职责

校园文化氛围浓 美育教育新风尚——2021共青团工作盘点(三)
团委 2022-01-04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注重以文化育人,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丰富艺术实践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导向,2021年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开展“徽风皖韵”戏曲进校园等文化建设活动;挖掘革命文化的育人内涵,组织编排一批以革命精神为主题的艺术作品,舞蹈《红船》、合唱《万疆》等;有效利用重大纪念日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紧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唱红歌迎国庆新生合唱比赛,师生们用动人的歌声唱响青春的赞歌,用优美的旋律谱写兴校强国的乐章。大力繁荣校园文化,创新校园文化品牌,开展“青春礼赞百年路 我心向党创辉煌”学生表彰大会暨“迎新生 迎新年”双迎晚会、 “凝聚青春力量,成就创业梦想”师生酒会等,引导建设特色校园文化。

美育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文化环境为目标,将珍贵的民族文化基因和精神财富传承下去,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注重结合时代特色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新的表达形式,激活中华文化的生命力与创造力,在传承中开辟未来。安信工的学子们在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中,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与活力,为自己的大学生涯添上一抹浓浓的艺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