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组织建设

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职责 > 详情页

工作职责

以赛促学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2021共青团工作盘点(五)
团委 2022-01-04

本网讯 迎接挑战,创新无限。2021年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第十五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第五届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第七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等创新创业赛场上,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1项,团体优胜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1项,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4项,2名学生获评全国“创业英雄”百强。

经过各项创新创业类竞赛历练,参与人数、作品质量、赛事组织能力逐年提升,安信工学子们也收获了各自的成长。很多获奖学生表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和“厚基础、重实践、强应用”的办学理念,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去尝试自己“大胆”的想法,并和团队成员一起将想法变成一个个极具创意的产品。比赛过程对他们而言,有着比竞赛结果更丰富的意义,其中收获的团队友谊更是他们大学四年宝贵的财富。

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成果综合反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水平,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标志性成果之一。一直以来,学校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校园环境;以创业类竞赛为抓手,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意识;以创业实践为依托,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以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为阵地,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技能;以各项奖助政策激励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热点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运用到社会生产实践的各个领域,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促进学生的职业自立,塑造学生的创新创业理念,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逐步提升学生整体创新创业的水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安信工青年学生们也必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砥砺成长,在创新创业中更好发展,让青春在奉献与拼搏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