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关爱听力健康 聆听精彩未来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月爱耳月公益宣传活动圆满成功
团委 2022-03-05

本网讯 为大力弘扬学雷锋精神,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倡导爱耳、护耳的健康理念。2022年3月3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芜湖市湾沚区残疾人联合会,于湾沚区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爱耳月公益宣传活动。

上午8点,校青协“馨港湾”爱心助残团队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残疾人康复中心,提前布置活动现场。本次活动,志愿者分为宣传引导、人员信息登记、防疫检测三个组别,合理分配现场工作。志愿者们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爱耳护耳宣传单,向周围居民热情介绍爱耳月的来源,讲解保护耳朵的重要性,对一些不良好的用耳习惯及其危害性进行了解读;志愿者还为现场居民提供扫码测体温、指引活动路线、问题解答等服务。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对检测听力的老年人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并对听力损伤的老年人提出日常用耳、护耳建议。本次活动也在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圆满结束。


2.jpg

(图为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检测听力)


本次爱耳月公益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认真的态度为社区居民提供切实服务,帮助人们提高保护耳朵、保护听力的意识,对预防听力残疾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校青协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1.jpg

(图为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