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雷励锋行 无偿献血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雷励锋行·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团委 2022-03-04

本网讯 为了弘扬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保障芜湖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2022年3月1日至4日,由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芜湖市中心血站主办,校红十字会承办的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雷励锋行·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体育馆一楼广场成功举办。


image.png

(图为无偿献血培训会现场合影)


活动开展前,校团委联合校红十字会于2月27日晚21:00举办了2022年第一场志愿服务暨无偿献血培训会,为活动的顺利展开提供了有力保障。活动当日,志愿者提前将现场划分为登记区、体检化验区、采血区、观察休息区和奖品发放区五大区域,志愿者引导同学有序进行信息登记、体检、血型测定、静脉采血、观察休息、礼品领取等。现场前来咨询和登记献血的同学们络绎不绝,在献血车内,同学们纷纷挽起袖管,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涓涓热血。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也得到了芜湖市电视台的现场采访报道,校团委王灿老师在采访中说道:“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学校三风建设和第二课堂的实施成效,安信工学子用青春和热血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image.png

(图为芜湖电视台生活频道对活动进行报道)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为献血学生准备糖水)


image.png

(图为学生正在献血)


image.png

(图为活动合影)


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开展4天,共有750名学生成功参与献血,献血总量184900毫升,参与志愿者289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93.96小时,无偿献血量、献血人数、志愿者人数及服务时长均创新高。信工学子们充分展现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