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清明祭英烈 厚植爱国情 ——校国旗护卫队举办2022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团委 2022-04-05

本网讯 为培养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4月3日至4月4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举办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该活动也是校团委“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第一期。本次活动通过升旗仪式、云端祭扫、线下宣讲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情怀。

4月3日上午9时,校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于A32大学生活动中心N201会议室集合,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全体队员首先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观影结束后,全体队员面对屏幕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礼,用云端祭扫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致敬。


1.jpg

(图为全体国旗护卫队成员观看爱国影片)


2.jpg

(图为国旗护卫队以云端祭扫的方式寄托哀思)


3.jpg

(图为全体参会成员合影)


会后,队员们分别于陶然餐厅、耘耕餐厅旁进行“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队员们将本次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相结合,提前制作好微信小程序云端祭扫页面,参与活动的学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祭扫页面观看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并可点击“缅怀”、“为烈士献花”按钮为革命先烈祭扫献花。此次宣讲活动,国旗护卫队共收集云端献花1102束。


4.jpg

(图为学生扫描微信二维码小程序了解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4日清晨,国护队全体成员于学校操场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全体成员怀着对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静默颔首、低头默哀,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


5.jpg

(图为国旗护卫队举行升旗仪式)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通过宣传宣讲、云端寄哀思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缅怀先烈业绩、恢弘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