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团委 2022-06-20

本网讯 为推动广大信工学子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6月19日下午13:00,学校于A32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章敏凤、学生处处长吴晓、各学院分管领导、团总支书记、校团委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王灿主持。


image.png

(图为全体参会老师)


image.png

(图为王灿主持启动仪式)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录片。纪录片从全校参与情况、媒体报道情况、获奖情况、新建基地情况四个方面进行展播,展示了信工健儿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image.png

(图为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


吴晓宣读《关于开展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他表示,要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社会课堂中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image.png

(图为吴晓宣读文件)


紧接着,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苗同志和指导教师代表冷自永上台发言。苗同志同学表示,将严格服从带队老师的安排,本着坚定不移的决心去观察、去思考、去实践,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教师代表冷自永号召全体指导教师依照团中央、团省委的“三下乡”文件精神,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与担当。


image.png

(图为学生代表苗同志发言)


image.png

(图为指导教师代表冷自永发言)


章敏凤在发言时指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共围绕“理论普及、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发展成就”四个方面展开,各单位要更加广泛、有效地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她强调,务必将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确保活动安全性,并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保障和支撑。她还鼓励学生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坚持实干的工作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社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获得成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图为章敏凤副校长发言)


随后,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他们承诺,将牢记“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彰显“信工人”的气度品质,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学生宣誓)


会议最后,参会领导为8支校级示范团队授旗,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明确了活动的目的与方向,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图为参会领导与社会实践示范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