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我校开展首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团委 2022-06-23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培育、推广学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22年6月19日下午14:00,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团委下设实践部共同承办的第一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处处长吴晓、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image.png

(图为主持人在主持比赛)


image.png

(图为项目负责人正在进行项目汇报)


本次大赛共有19支参赛项目进入决赛,涉及乡村振兴、文化体育、助残助老、助学支教等七大类别,各项目采用“PPT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的方式,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比赛。各参赛项目代表从志愿服务项目目标、项目管理、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每个项目汇报结束后,由评委们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评委老师既肯定了各个项目的特点和优势,同时也指出了各项目的短板,并为完善项目方案、推动项目实施、凝练项目成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项目汇报结束后,吴晓对大赛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志愿者精神的自我培植和社会养成,带好团队、做好服务、树好品牌,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广大青年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校国旗护卫队《“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AI-芜中声有实践团《AI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跨越‘数字鸿沟’智扶”志愿服务活动》项目、APP创意俱乐部《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情暖童心”爱心支教》等六个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


image.png

(图为吴晓老师作点评)


图片1.jpg

(图为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牌匾)


image.png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旨在展现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风采,为志愿者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不断推动学校志愿服务项目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也带动广大信工学子树立起良好的道德观念和奉献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