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七彩假期圆梦行 AI科普云支教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博学分队开展“AI科普云支教”活动
团委 2022-07-15

本网讯 为进一步面向留守儿童、乡村小学和城市务工人员子女普及AI人工智能知识,给孩子们送去更多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2022年7月14至15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博学分队通过线上云录制的方式,面向芜湖市湾沚区民主社区、阜阳市阜南县于集乡程楼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以“AI科普云支教”为主题的线上支教活动。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录制AI人工智能课程视频)


本期线上录播课程,支教团志愿者结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品牌特色,围绕“AI人工智能及其日常运用”展开课程,注重课程的专业性、通俗性与趣味性。志愿者首先讲述了人工智能的概念,让孩子们对人工智能有初步的了解。接着,志愿者通过对比“扫地机器人”与“传统扫帚扫地”、“扫码线上支付”与“线下现金支付”,让孩子们认识到人工智能为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最后,志愿者通过列举智能音箱、旋转小车等常见的人工智能产物,帮助孩子们理解知识,并鼓励孩子们在生活中要认真观察、积极思考,去发现自己身边的人工智能产物。


image.png

(图为芜湖市民主社区孩子们在家中观看课程)


image.png

(图为阜阳市程楼小学孩子们观看云录播课程)


此次支教以云录制、云展播的形式开展,让更多的孩子在课堂和家中都能快速学习科学知识,将科学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少年儿童。同时,让孩子们对AI人工智能的概念和用途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引导他们用科学的眼光观察生活,感受到科技的便利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