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社会实践 > 详情页

社会实践

七彩假期支教行 助吾少年意气佳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博雅分队开展“少先队实践营”专项活动
团委 2022-07-15

本网讯 为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培养新时代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2022年7月15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博雅分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阜阳市阜南县于集乡程楼小学,开展安徽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少先队实践营”专项活动。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为少先队员系红领巾)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亲自为每位少先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并带引他们抵达操场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歌声起,少先队员们神情坚定,歌喉嘹亮,分外动人。紧接着,志愿者向他们讲述了红领巾的来历和正确的佩戴方法。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带领他们返回教室,通过播放安徽省少工委办公室录制的《你好,少先队》等视频片段,介绍了“六知六会一做”等相关知识,教授孩子们要勤奋学习、强健体魄,不负党和人民对青少年的殷切希望。随后,志愿者为少先队员们播放了《我的梦·中国梦》、《推出胜利》、《铁血将军彭雪枫的家书》、《戎装白马唤拂晓》等8段少先队实践营教育视频。视频中,从北国到南疆、从深海到太空、从过去到未来,展现了一幅宏大壮阔的“十四五”蓝图。革命时期,人民群众将星星之火推向大江南北;崭新时代,人民群众也将小推车精神推向祖国上下……少先队员们一个个精神饱满,聚精会神的观看视频,脸上一派专注的神色,他们心中涌起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image.png

(图为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红领巾的来历)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带领少先队员们观看爱国视频)


image.png

(图为少先队员们认真记笔记)


据悉,安信工“七彩假期”支教团少先队实践营自7月1日启动,至7月15日结束。支教团赴芜湖弋江区、湾沚区、六安、阜阳四地开展专项活动,是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落实“双减”政策,助力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红色文化的有效实践。活动的开展,培育了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广阔情怀,更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秀品德,助力少先队员们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图为少先队实践营结课后志愿者与少先队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