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赛队形队列 展国护精神——2022年校国旗护卫队第五届队列比赛圆满完成
团委 2022-11-28

本网讯 为提高校国旗护卫队队列水平,展现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2022年11月24日中午12:30,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田径场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五届国旗护卫队队列比赛。出席比赛的有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王灿、校团委汪菁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


1.jpg

(图为比赛现场)


活动伊始,王灿进行了赛前动员,她表示此次比赛是对国护队训练成果的检验,鼓励队员们全力以赴、争创佳绩。在口令员铿锵有力的口令下,一支支参赛队伍神情庄重,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比赛场地。比赛过程中,国护队员们依次展示了稍息立正、跨立、敬礼礼毕、停止间转法、行进中立定、齐步正步转换、换枪队列转换等考核项目。最后,随小莉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国护队的训练成果和优良作风,鼓励队员们要再接再厉、刻苦训练、昂扬斗志,并强调要以此次队列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


2.jpg

(图为随小莉为一等奖队伍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校国旗护卫队顽强拼搏、不甘落后的风采英姿,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接下来,国旗护卫队将履行“请党放心,护旗有我,强国有我”的铿锵使命,以火红青春,担时代使命。


3.jpg

(图为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