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青春风华正当时 ——学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团委 2022-05-20

本网讯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集中展现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青年责任意识,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媒体中心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5月18日下午13:30在A3W401举行。校团委汪菁、大学生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周晓凡、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赵强及全体参赛人员出席本次大赛。


1.jpg

(图为演讲比赛评委)


经学校初赛,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抒发“强国强军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他们用真挚朴实的语言、感人肺腑的故事和富有感情的肢体动作,加上与PPT、音乐、视频完美的融合,深刻动人地抒发了当代大学生对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良传统、中国梦强军梦和传承红色基因的理解与感悟,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2.jpg

(图为选手在进行现场演讲)


经过激烈的角逐,郏登山获大赛一等奖,沈婷、张羽彤、汪志刚获大赛二等奖,麦婧文、陆欣蕊、冯少兰、李紫涵获大赛三等奖。比赛最后,周晓凡对选手的舞台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他指出:演讲不同于朗诵,看重的不只是声音,更是演讲的内容,好的演讲要有好的思路、好的开场、好的语言、好的例子以及好的样子。


3.png

(图为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百年风华正茂,青春筑梦远航。本次比赛奏响了我校广大学子青春献礼二十大的交响乐章,选手们的突出表现不仅仅展示出了个人的青春风采,也激发了大学生们坚定信念、学习先进、把握机遇、学好本领,勇挑重担的使命感,在实现青春梦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不懈奋斗,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