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 ——校国旗护卫队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团委 2022-04-29

本网讯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14日至4月15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第二期——“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问卷调研、主题团课、主题宣讲等形式开展。

活动开展前,国旗护卫队首先发放了793份调研问卷。调研结果显示,有88.78%的学生不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普遍较为薄弱。4月14日晚21:00,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于大学生活动中心A32N201会议室集合,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课。队员们首先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课程,通过观看课程,队员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随后,队员们积极走上讲台,从身边的小事说起,畅谈对国家安全、国家利益、荣誉与责任的认识。


image.png

(图为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观看主题课程)


image.png

(图为国旗护卫队成员上台交流)


image.png

(图为主题团课结束后合影)


4月15日上午11:00,国旗护卫队来到A32大学生活动中心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队员们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基本常识、安全举报热线等知识,提前制作成微信小程序宣传展示页面,学生在活动现场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


image.png

(图为国旗护卫队向围观学生介绍国家安全知识)


image.png

(图为现场学生通过微信扫码了解国家安全知识)


image.png

(图为活动结束后全体宣讲人员合影留念)


本期爱国主义教育,国旗护卫队通过多种途径,深入浅出地将国家安全知识普及给学生,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充分感悟了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提高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