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青春驻五四 芳香献母亲——校国旗护卫队举办2022年“青春驻五四·芳香献母亲”主题活动
团委 2022-05-02

本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在校园内营造敬母爱母的良好氛围。2022年5月1日至5月7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举办了三场“青春驻五四·芳香献母亲”主题活动,该活动也是校团委第三期“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5月1日晚21:00,校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于A32大学生活动中心N201会议室集合,开展“青春驻五四·芳香献母亲”主题团课。全体队员首先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宣誓仪式结束后,队员们依次走上讲台,讲述百年来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和奋斗历史。主题团课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5月2和7日,全体队员在体育公园和耘耕餐厅门口,开展了五四运动爱国主义宣讲活动。队员们向现场的同学们宣讲五四运动历史知识,并呼吁同学们发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图为全体成员面向团旗宣誓)


image.png

(图为主题团课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


image.png

(图为队员们引导现场学生扫码学五四知识)


image.png

(图为宣讲活动合影)


本次主题活动恰逢母亲节,国旗护卫队还同步于线上线下开展了庆祝母亲节活动。国旗护卫队首先通过问卷星平台开展“亲情档案”线上问卷调研活动,本次活动共调研758人。调研结果显示,67.68%的同学曾为母亲庆祝过母亲节,23.19%的学生表示从未向母亲表达自己的爱。5月7日中午,队员们在耘耕餐厅门口开展了“想对妈妈说的话”签名活动,同学们将对母亲的祝福写在宣传展板上,通过文字表达了对母亲的思念。


image.png

(图为同学正在写下对妈妈说的话)


image.png

(图为留言墙展示)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问卷调研、主题团课、线下宣讲等多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仅让同学们重温和学习了五四精神,同时也弘扬了尊敬母亲的传统美德,激励了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是一次宣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