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我校2022年“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圆满结束
团委 2022-04-15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和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2022年4月13日下午14时,学校2022年“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在A3博学楼S402、S404智慧教室举行。合肥启迪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副总经理、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专家委员张平辉,安徽工业大学教授博导王先柱,安徽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殷世茂,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教研主管张杨四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图片1.png

(图为线上比赛界面)


决赛以选手现场答辩、评委线上评审的形式进行,33支团队通过精彩的项目路演,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及亮点。各参赛选手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实践过程、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盈利模式、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计划书和项目PPT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精彩的解答。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评审老师悉心指导、受益匪浅。本次大赛的举办,吸引了信工学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极大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在校内掀起一股创新创业的热潮。


图片2.png

(图为汇报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从2022年2月开始,经过院级初赛推荐67个项目进入校赛,在近2个月的多次项目甄选及培训后,共有33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最终遴选15件作品参加省赛。校团委也将组织相关专家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进一步的指导,以更好地备战省赛乃至国赛,取得更出色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