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团委 2022-06-19

本网讯 6月14日至16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安徽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安徽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作品《点刹成金——汽车制动领域出谋划策的引领者》获得大赛金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图为我校点刹成金项目获得金奖:左后一)


image.png

(图为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右二)


本届竞赛经全省各学校校赛选拔推荐,共有123所学校的1237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经复审,共有111所学校的33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我校《点刹成金——汽车制动领域出谋划策的引领者》项目荣获本次大赛金奖,我校另外选送的作品中,《远辰科技——打造新一代智能搬运行业的中国造》、《康复之星——开启智能人机交互康复训练新时代》、《电流激荡——开创智能电流检测联合安防新未来》、《禾念科技——革命老区农业秸秆综合治理的引领者》、《V综社——领航私人IP的新时代》5件作品晋级全省决赛,《溯流从源——光储充放一体化能源站新标杆》等11件作品最终获奖项目和等次有待主办方最终公布。


image.png

(图为全体参赛成员合影)


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工作,自2022年2月正式启动比赛以来,各学院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全校共计3792名同学、149名指导教师打造747件参赛作品参加比赛,历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学校决赛等环节,共遴选推荐17件作品参加省赛。下一步,我校团组织将继续坚持育人导向,以“挑战杯”等赛事组织为牵引,深挖育人价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学子矢志报国、投身创业热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