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同学,从“心”开始
团委 2022-04-21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青办联发〔2021〕1号),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推动学生会组织更好服务同学,校学生会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了“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帮扶困难同学、维护正当权益、助力大局发展、及时推进实施,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信工学子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创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强化课堂纪律,摒除课堂陋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我校积极开展“创文明课堂,树优良学风”督查活动。活动自2022年2月21日开始,由校学生会统筹,各校院级学生组织协作完成。

根据“五严禁、五倡议”内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校学生会每日从各学生组织中抽取五个学生组织共计20人开展值班督查工作。督查人员从早上7:50至8:25在各教学楼出入口处进行值班,对“五严禁”中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记录,目前督查工作已开展近9周,效果显著。


image.png

(图为创文明课堂值班图片)


志愿有爱,抗疫有我

“今天学校全体师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能遗漏1人。”为进一步巩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疫情期间学生们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保障师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自2022年3月以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的百余名志愿者有序开展学校常态化防护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学生志愿者们负责维护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保证学生均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引导大家相距一米间隔,耐心提醒同学们打开手机安康码给医生核验。核酸检测过程中有高温也有暴雨,但都阻挡不了大家共同抗疫的决心。


image.png

(图为核酸检测现场)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2年4月,校学生会于校内百果园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分区域对百果园过道进行清扫,随后开始除杂草、清理小树苗周围的石头,确保小树苗的茁壮生长。在此次劳动教育主题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用各种实际行动来践行劳动最光荣,纷纷表示:劳动的过程确实很艰辛,但是在劳动后又会觉得,劳动是快乐的。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合照)


“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传递了温暖,改善了校园环境,参与活动的同学忙碌的身影更是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同学们办实事,增强了同学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同时也让校园焕发出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