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七彩假期支教行 趣味英语展风采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博雅分队开展“趣味英语展风采”活动
团委 2022-07-05

本网讯 2022年7月5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赶赴阜阳市阜南县于集乡程楼小学,开展以“趣味英语展风采”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教小学生认识英语字母)


上午7时,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程楼小学操场,为开班仪式布置场地。开班仪式上,程楼小学校长张武业对支教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仪式结束后,支教课程正式开始。考虑到乡村孩子英语水平整体偏低,缺乏英语交流的机会,志愿者们从基本的字母拼写展开教学。课程伊始,孩子们有些腼腆,显得有些拘束,志愿者用温和的话语耐心教导孩子,渐渐的志愿者和孩子们熟络起来,带领孩子们认识英语字母,教授他们一些简单的日常对话单词。经过两堂课的学习,孩子们展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不仅熟悉了字母,而且可以用英语进行日常问候和交流。课程最后,志愿者为表现突出的孩子们发放小奖品,鼓励他们突破自己,怀着勇气昂首前行。


image.png

(图为小学生拼读单词)


此次趣味英语课程支教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而且让他们认识到学好一门外语的重要性。校“七彩假期”支教团博雅分队的志愿者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阜南县于集乡程楼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支教课程,助力乡村儿童教育振兴,致力于托起祖国花朵明天的希望。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