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七彩假期支教行 趣味地理筑未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博识分队开展“趣味地理筑未来”活动
团委 2022-07-07

本网讯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文化自信,2022年7月7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博识分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来到了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渡槽村委会,开展以“趣味地理筑未来”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图片4.png

(图为小朋友积极回答志愿者问题)


课程伊始,志愿者以中国在世界的地理位置为切入点,向孩子们介绍地理的概念及学习地理的意义。接着,志愿者通过PPT展播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中国地图、世界地图、各地区山川和湖泊分布情况以及各地区人文风情和特色美食。最后,志愿者们通过介绍天气预报图和天气标识符,结合播放视频短片,向孩子们科普了四季变化和天气变化的形成原因,让孩子们能够通过天气预报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了解极端天气下自然灾害的类型及其预防措施。


图片5.png

(图为孩子们认真听课)


通过本次趣味地理课,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地理科学素养,让孩子们获得了基本的地理知识技能,有效拓宽了他们对祖国大好河的了解。“七彩假期”支教团将继续以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投身暑期社会实践中去,在这个炎热的盛夏为孩子们编织七彩梦想。


图片6.png

(图为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