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七彩假期圆梦行 AI科普助成长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博学分队开展“AI科普助成长”活动
团委 2022-07-07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科技教育与创新能力的培养,给孩子们送去更多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2022年7月6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博学分队走进芜湖市湾沚区民主社区,开展以“AI科普助成长”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图片1.png

(图为孩子们在认真听课)


本次课程,支教团的志愿者们结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品牌特色,带来了孩子们从来没有见过的AI智能小车,带着孩子们沉浸式体验组装智能小车组件。孩子们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认真听志愿者们讲解小车组装的知识点。志愿者们拿着模型,一步步指导孩子们组装配件。从小车四个电机的固定,到避障与跟随器的安装,再到小车主控制器——单片机的归位,直到最后各路导线的连接,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一步步组装。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辆辆智能小车陆续组装完毕。在接下来的测试阶段,孩子们操控着智能小车在模拟道路环境中自动躲避障碍,并根据路标指示进行拐弯。“真厉害!”孩子们惊叹道。本期支教课程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AI人工智能的乐趣。


图片2.png

(图为支教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组装智能小车)


科普兴,科技才能兴;科技兴,国家才能兴。此次AI科普支教活动,让AI现代科技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更多的孩子认识并了解人工智能、感受到科技的便利神奇与魅力,将科学知识和创新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少年儿童。


图片3.png

(图为支教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