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七彩假期支教行 环保知识入童心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博文分队开展“环保知识入童心”活动
团委 2022-07-07

本网讯 为帮助少年儿童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增强他们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2022年7月7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博文分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和芜湖市志华爱心团队的帮助下,来到芜湖市弋江区马塘街道元山社区,开展以“环保知识入童心”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图片1.png

(图为支教志愿者在进行课前准备工作)


上午8点,支教团早早来到元山社区,在与志华爱心团队会长程良云对接课程安排后,支教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伊始,支教志愿者通过播放创意环保小短片,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垃圾分类。志愿者们首先和孩子们玩起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垃圾分类教具,并让他们投递至正确的道具垃圾桶内,以此来帮助他们掌握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及其分类方法。志愿者还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来巩固教学效果,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课堂氛围活泼融洽。陈欣怡小朋友骄傲的对志愿者说:“哥哥姐姐,今天我学会了要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要分类丢弃,不能随手乱丢,太开心了!”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集体朗诵诗歌《只有一个地球》,以此表达爱护美丽地球的共同心愿。


图片2.png

(图为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


图片3.png

(图为陈欣怡小朋友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此次支教课程,让环保这颗绿色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不仅帮助孩子们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还提高了他们的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孩子们争做环保卫士,共同爱护美丽的地球。


图片4.png

(图为支教老师和志华爱心团队会长程良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