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媒体中心 > 详情页

大学生媒体中心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 ——学校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团委 2022-06-1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对学生的育人实效,6月8日下午16时,学校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在A3S406成功举办。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陈巧巧、招生就业处任丽娜、KAB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随小莉、校团委周晓凡,以及来自各学院的7名选手和KAB创业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由麦婧文主持。


image.png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汇报)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大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学院初赛选拔,最终有7名选手晋级学校决赛。比赛内容由《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评审、现场PPT陈述汇报等部分组成,全面考察选手的职业规划水平以及表达沟通、临场应变、职业素养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容自信,立足当下,憧憬未来,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几个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历程,表现了出色的分析能力和远大的职业目标,展现了信工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朱玲同学获得一等奖,郑永姣、刘文静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淑冰、戴承锦、吴凡、张在良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image.png

(图为老师为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激发了学生创新思维,发掘学生自我潜能,提高了学生职业规划管理能力和就业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