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知绿·护绿·植绿 ——校团委组织开展“‘植’此青绿·彩绘春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团委 2023-03-14

本网讯 为了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助力美丽中国建设,2023年3月10日,校团委组织校国旗护卫队以植树节为契机,面向三元小学在校学生开展“‘植’此青绿·彩绘春天”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普及了植树造林的必要性,在环保护绿行动中,志愿者又带他们进一步认识了校内绿色植物挂牌,帮助他们更好地分辨出树木的种类。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植树节的由来)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创意手工大赛。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制作手工品,并对小朋友们的手工作品进行展示和评选。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颁发了奖品,并为最佳作品颁发“植树节最佳作品”奖状。


图片2.png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做手工)


图片4.png

(图为活动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增进了对植树节的了解,体会了劳动的喜悦,也提高了实践能力和环保意识。同时,志愿者们也通过践行和传播绿色环保理念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了力量,为营造全民“知绿·护绿·植绿”的良好氛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