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校团委举办“大创新时代的青年创业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团委 2023-03-31

本网讯 为应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浪潮的激起,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2023年3月15日下午于博学楼W301,校团委邀请合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科大等十多所高校双创导师、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夏振华来校做“大创新时代的青年创业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图片 1.jpg

(图为夏振华做专题讲座)


围绕讲座主题,夏振华首先从青年出发阐述“三位一体”培养模型,对大创新时代青年创业能力的培养做出详细解读。随后,他围绕青年创业创新融合理论和方式方法,结合实际案例,从创新类型、创新路径、规模体系、创业逻辑等多个维度进行讲解,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答疑解惑,讲座现场讨论氛围活跃,掌声不断。


图片 2.jpg

(图为讲座现场)


图片 3.jpg

(图为提问环节)


此次讲座对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创业就业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激励学生树立“任性挑战,理性创新”的新思维,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拓宽创业思路,进一步在创新创业的社会实践中激发潜能,施展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