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国旗护卫队 > 详情页

国旗护卫队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青春 ——校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团委 2023-04-06

本网讯 为培养大学生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3年3月31日至4月3日,校团委组织校国旗护卫队以清明节为契机,于校内外通过宣讲、支教、祭扫等形式,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

3月31日,国旗护卫队前往湾沚区三元小学,面向孩子们介绍了清明节的历史由来、风俗习惯及革命英烈英勇事迹,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进行除草、垃圾分类、放风筝等支教活动。4月2日,国旗护卫队联合团委下设各学生组织前往湾沚区烈士陵园,面向烈士纪念碑宣读悼念词、默哀、鞠躬,并献上白菊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与无限哀思。4月3日,国旗护卫队于耘耕餐厅门口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通过线下主题宣讲和线上扫码知识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清明节相关习俗和邱少云、董存瑞等革命烈士光辉事迹。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进行环保绿化活动)


图片2.png

(图为志愿者祭扫烈士陵墓)


图片3.png

(图为学生扫微信二维码小程序了解清明节)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心灵上的红色洗礼。全体志愿者在践行和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中,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