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青马初心鉴前路 继往开来传薪火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一期基层团干团务工作培训班开班典礼和首次培训圆满成功
团委 2023-04-17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于4月12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一期基层团干团务工作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陈永红,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吴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及本期培训班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随小莉主持。


图片1.png 

(图为随小莉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培训班班主任周晓凡宣读课程安排及学员须知。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将从理论学习、能力发展、素质拓展、主题活动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促进学员全面发展,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按照培训班要求,端正态度,严明纪律,认真学习,广泛交流,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图片2.png 

(图为周晓凡宣读培训班课程安排及学员须知)


紧接着,学员代表刘长胜发言,他号召全体学员一同深研究、勤思考、办实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活中践行青马精神,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领的作用,增强自身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以这次青马培训班为新的起点,续写信工新篇。


图片3.png 

(图为刘长胜发言)


随后,陈永红作开班致辞。他先向参加开班仪式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强调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学好修心、修德、修能三门“必修课”,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涵养高尚品德、提高政治能力,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信奉者、传播者与践行者。他呼吁全体学员要勇担时代使命,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4.png 

(图为陈永红进行开班致辞)


会议最后,全体学员跟随领誓人重温入团誓词。声声誓词,深入人心,坚定着青年的理想信念,也代表着薪火相传的信工希望。至此,开班典礼进入尾声,希望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能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5.png

(图为培训班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开班仪式后,陈永红为培训班做首场讲座。他用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学员厘清分析了其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思考党的奋斗艰辛历程,并就如何坚定信念、锻炼能力、与时代共同前行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激昂的语言、鲜明独到的观点、精辟透彻的分析,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图片6.png 

(图为陈永红进行培训讲座)


图片7.png 

(图为与会学员正在学习)


“青马工程”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简称,是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培养和输送合格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载体。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紧紧围绕“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重要抓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培育更多优秀的青年政治骨干。


图片8.png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