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详情页

青年志愿者协会

凝聚热血力量 点亮生命之光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团委 2023-04-20

本网讯 为了弘扬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保障芜湖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2023年4月17日至20日,由校团委、芜湖市中心血站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3年“热血共捐·生命同济”春季学期无偿献血活动在校体育馆一楼广场举办。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积极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图片6.jpg

(图为学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开展前,校团委面向全体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培训会,并参与芜马宣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交流会,有力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过程中,前来献血的学生络绎不绝,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活动现场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五个区域,前来献血的师生员工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健康情况征询、血型测定、体检、静脉采血、礼品领取等。志愿者们时刻关心献血者,及时搀扶并送上糖水,并将献血证以及相关礼品送至献血者手上。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无偿献血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


图片7.jpg

(图为志愿者与市血站医护人员合影)


凝聚热血力量,点亮生命之光。据悉,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开展4天,共有348名同学成功参与献血,献血总量92500毫升,参与志愿者205人,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820小时。信工学子们充分展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