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青春思政课】百年“红船”赓续革命精神,青年学子牢记使命担当
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行走的思政课”系列活动
团委 2023-05-29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5月27-28日,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浙江嘉兴进行实践教学研究,让百年“红船”驶入思政课,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红船精神,砥砺奋进力量。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师生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展览分为“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部分,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的光辉历程。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与影像史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对同学们展开教学。同学们边听,边看,边想,在红色氛围中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充分体悟到革命先辈们追求理想的炽热初心和革命精神。


image.png

(图为师生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参观完南湖革命纪念馆,师生们前往湖心岛,瞻仰革命红船。在南湖边,大家细细的观察这艘承载着历史的红船,怀着崇敬的心情听讲解员的介绍,感受其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image.png

(图为师生前往湖心岛)


在南北湖荆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了新四军浙东纵队第五支队在这里的浴血奋战史,223位烈士血染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新四军敢于亮剑、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庄严肃穆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全体师生不约而同地坚定了理想信念与砥砺前行的决心,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纪念碑,向烈士们进行默哀鞠躬。


image.png

(图为师生瞻仰南北湖荆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本次实践教学研究将思政课搬出校园、走进社会,通过实地追寻革命先辈红色足迹,不断深化和拓展了实践教学的内容、载体和形式,给学生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党史课。校团委将继续以昂扬的姿态奋发有为,把思想追求与工作实践创造性结合起来,探索红色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堂教学的新方法与新路径,打造听起来能“解渴”、学起来引“共鸣”、品起来增“回味”的高水平思政课,切实增强思政课育人实效。


image.png

(图为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