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启航青春 西部圆梦
校团委组织开展“启航青春”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及面试考核工作
团委 2023-06-01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工作,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西部计划项目的了解,引导更多青年学子到西部地区建功立业,5月31日至6月1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2N201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启航青春”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及面试考核工作。校团委副书记王灿,往届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校团委实践部、学生会实践部成员及2023年西部计划报名志愿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灿主持。

会议伊始,王灿介绍和解读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她指出:西部计划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参与西部建设、服务西部发展、促进大学生就业、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建了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投身西部,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精彩人生。


图片1.png

 (图为王灿介绍西部计划相关政策)


宣讲过程中,管理工程学院营销专业2021届毕业生马明明,详细介绍了他从2021年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农业农村局至今的工作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挑战,不怕艰辛,在西部地区日常服务中敢于创新,勇于到基层一线去锻炼成长。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吕嘉森,2022年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红旗农场,他叮嘱同学们在面对陌生的西部环境时,一是要有端正的工作态度,二是保持勤学好问的进取姿态,三是要调整好心态,坚持初心,为西部建设添砖加瓦。

2022年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叶城县叶城工业园区管委会,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毛文南,他讲述了去西部的初心和在新疆的工作经历,介绍了西部计划招募方式、政策保障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他还分享了新疆各地淳朴温暖的风土人情,鼓励同学们在广袤的西部沃土建功立业。

2022年服务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团市委,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刘超,学校首位赴藏西部计划志愿者。他就西部生活作息、工作环境、岗位分配、加分政策等做了详细介绍。他还分享了服务西藏的感悟和收获,表示在雪域高原这片神圣纯净的土地上投身志愿服务,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图片2.png

(图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分享自身经验)


图片3.png

(图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与现场观众视频连线互动)


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通过视频连线提问。四位志愿者就西部计划的工作内容、政策待遇、岗位选择、工作意义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图片4.png

 

(图左上马明明、左下吕嘉森、右上毛文南、右下刘超)


6月1日下午13:30,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2N201会议室开展了“启航青春”2023年西部计划面试考核。评委们对25名报考西部计划的2023届毕业生在学业成绩、报考意愿、综合素质、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进行资格审查及综合性考量评估。


图片5.png

(图为面试考核现场)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鼓励和激发广大学生参与西部计划的热情,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投身西部、服务基层、服务乡村的魅力。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做好“西部计划”宣传、动员、保障工作,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到西部去,为西部计划的发展和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为自己的青春增添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