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学校在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团委 2023-06-13

本网讯 挑战青春,科创未来。6月11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和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安徽理工大学落下帷幕。学校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表现优异,荣获大赛金奖1项,银奖7项,铜奖4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1.png

(图为学校金奖获得团队,左十三)


图片2.png+

(图为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左六)


据悉,第十届“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全省98所高校提交作品867件,参与高校数、申报作品数均创历届最高。867件作品经过组委会办公室初审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复审,目前有来自85所高校(本科高校45所,职业院校40所)的299件作品入围到本次决赛。决赛采用“路演+答辩”方式进行,现场由产业专家、创业导师、风投机构负责人等组成的现场评审专家组,从创新水平、市场前景、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

经比赛角逐,管理工程学院贾彬彬团队的作品《铜银协力——高效纳米铜-银双离子抗菌抗病毒滤层材料》斩获金奖,其余7支参赛团队作品获得银奖。

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自2023年2月正式启动比赛以来,各学院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全校共计1900余名同学、近200名指导教师打造609件参赛作品参加比赛,历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学校决赛等环节,共遴选推荐8件作品参加省级决赛。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坚持育人导向,以“挑战杯”等赛事组织为牵引,深挖育人价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工作,协同各部门进一步完善竞赛组织运行体系、培育孵化体系等,不断强化学术科研竞赛的育人功能,凝聚起推进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能量,让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工作成为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书写信工学子挑战青春的新篇章,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片3.png

(图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