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砥砺前行二十载,追梦创新铸未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建校二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圆满举行
团委 2023-06-14

本网讯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6月12日晚19:00,庆祝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建校二十周年专场音乐会在体育馆三楼圆满举行。学校各级领导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在章敏凤副校长致辞中拉开帷幕,她指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过去的二十年中,秉承“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创新,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以后的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坚持“五育并举”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发言最后,章敏凤对各位到场的领导嘉宾和师生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音乐会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由安徽师范大学民族管弦乐团倾情演绎。音乐会共演出《庆典序曲》《春风春雨秧歌起》《跑旱船》《春江花月夜》等十余个节目,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了音乐的魅力。管弦乐《山村的节目》极具民族风韵,用明快热闹的节奏展现出乡村田野的节日景象和人们载歌载舞的喜悦心情;女声独唱《九儿》让观众们重新认识了为幸福与自由抗争的九儿;女声独唱《江山》讴歌了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乐团四次返场演奏《步步高》《好汉歌》《射雕英雄传》《花好月圆》四首经典曲目,每一首曲目都是献给安信工的贺礼,每一篇乐章都是光辉岁月的赞歌,音乐会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1.png

(图为音乐会现场表演)


图片2.png

(图为音乐会表演现场)


图片3.png

(图为到场嘉宾和安师大民族管弦乐团合影留念)


二十年春华秋实,二十年日新月异。此次建校二十周年专场音乐会不仅给全校师生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还为安信工二十周年校庆送上了一份美好祝贺。民族雅音,视听得享,奏盛世繁弦,赞信工芳华,音乐会用动人的旋律激励信工人昂首阔步新征程,实现新梦想,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