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生涯逐梦,畅画未来
——学校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团委 2023-06-16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精神,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于6月14日下午13:30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圆满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孙辉、章敏凤,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主任程玉林,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武勇,学生处副处长叶克军,紫云英创新创业学院综合办公室专员任丽娜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学工队伍人员和师生代表共同来到赛场观摩比赛。


图片1.png

(图为大赛现场)


大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赛事的评委,并宣布比赛流程、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随后,章敏凤上台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参赛选手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指出学校注重学生实践能力与就业竞争力的培养,一直积极探索各种途径,全面提升信工学子的综合素质。此外,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比赛了解自身优缺点,培养更多职业生涯中如何做人、如何处事、如何面对挫折和困难等必不可少的素质,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历经层层选拔,共有十九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环节。选手根据事先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展示,阐述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选手们从自身优势出发,全方面、耐心回答了评委提出的各类问题。经过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最终管理工程学院张羽彤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管理工程学院贾彬彬、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朱婉若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汪磊、应嘉鑫、何宜骏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付瑞等13名学生荣获本次大赛优秀奖。


图片2.png

(图为选手风采)


图片3.png

(图为颁奖现场)


比赛结束后,孙辉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高校人才培养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安信工作为一所以“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为办学愿景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他为信工学子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切合实际,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脚踏实地就业,再根据自身情况调整,不断完善。二要持续发展,不断进步。择业时需要做长远的考虑,保证职业长期发展,同时提高个人能力,终身学习,持续进步才是职业生涯最好的保障。三要锐意创新,敢于创业。谨记校训,发扬校风,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努力创业,实现自身价值,担负时代责任。


图片4.png

(图为全体合影)


至此,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让参赛选手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的概念,引导学生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提升了信工学子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对于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