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技能展风采,逐梦新征程
团委 2023-05-24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及团务工作能力,切实加强我校团支部建设,校团委于5月24日在博学楼w401举办“技能展风采,逐梦新征程”第二届团支书技能大赛决赛,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校团委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图片1.png

(图为活动海报宣传)

 

图片2.png

(图为初赛现场)


大赛分为团日活动策划案现场撰写和团课现场解说两个环节。依据72名初赛选手的综合成绩,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并宣读评分标准和细则。决赛过程中,各位团支书在舞台上各展团课风采。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通过现场提问对团支书在本学年中班级团支部团务工作的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考察,选手们从容不迫、条理清晰的回答问题,体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储备和工作素养。


图片3.png

(图为主持人宣读评分细则)


图片4.png

(图为决赛现场)

 

图片5.png

(图为评委老师点评)


比赛最后,周晓凡对各位团支书的团课解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强化团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培训与提升,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


图片6.png

(图为周晓凡总结发言)


经过激烈角逐,任趁趁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郭富勤、马阳同学获得二等奖,肖紫凝、王雅丽、汪涛、刘鑫媛获得三等奖,兰静怡、王晨晨、都娜娜、翁业涛、姚鹏飞五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图片8.png

(图为大赛合影)


本次大赛为全校团支部书记提供了一个成果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团支部书记技能素质和工作作风的双提升。校团委将持续打造政治立场坚定、团务能力扎实、综合素质过硬的精英化团支书队伍,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