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创新创业 > 详情页

创新创业

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思政课暨“启航青春”就业“引航导师”宣讲会
团委 2023-05-19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结合学校“青春思政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5月17日下午15:30,校团委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启航青春就业“引航导师”宣讲会。芜湖童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匡磊、芜湖古戈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钱阵围绕创业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image.png

(图为宣讲会活动现场)


匡磊,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共获得2次国家奖学金,2项国奖,7项省奖。凭借专利发明和创业项目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成果展示,他获评2018年“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获科大讯飞2021年全球开发者大赛银奖,获2022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称号。注册成立芜湖童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针对7至10岁的少儿教授计算机编程课程,目前已成功与数百家单位、校区签约,为周边小学生提供了专业的编程教育服务。

匡磊从创业的初衷、创业前的准备、创业过程中的挑战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创业的故事。他建议,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勇于尝试,积极实践,不断试错,以热情和努力延续创业梦想。


image.png

(图为匡磊进行经验分享)


钱阵,中共党员,管理工程学院22届毕业生。2018年荣获“安徽省最佳年度人物提名奖”;2019年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荣获安徽省“优秀大学生”称号;2021年荣获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称号;2021年荣获安徽省“创新创业好青年”称号;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金奖、第六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创客组唯一金奖等国家级、省市校级荣誉二百余项。创办了芜湖古戈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200余家公司有合作,并承接了部分海外意向订单。

钱阵结合自身立志革新3D打印技术的经历,讲述了以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为目标的创业经历。他特别强调了技术和团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着重就技术积累和团队组建两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


image.png

(图为钱阵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宣讲会活动是学校“青春思政课”工作的重要部分,通过邀请两位创业成功的“引航导师”分享经验,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创业的实际情况,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业热情,同时也为今后学生的创业实践提供了方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