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首页 > 第二课堂 > 多彩活动 > 详情页

多彩活动

一往“芜”前,飞向春天 ——校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芜湖航空马拉松赛事服务工作
团委 2023-03-13

本网讯 为带动民众追崇健康生活方式,推动打造芜湖市的城市名片,2023年3月26日,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在芜湖市湾沚区成功举办。本届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芜湖市体育局、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承办,总规模达10000余人。校团委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参加本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


1.jpg

(图为2023芜湖航空马拉松宣传海报)


自2月启动航空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以来,在学校团委的响应与号召下,广大青年学子热情高涨,积极通过线上招募方式报名参与。经过面试选拔,8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组别达30组以上,志愿服务人次达1200人次。赛前进行了两场志愿服务岗前培训会,志愿者们认真参加、积极配合,努力学习要领提升志愿服务技能,与各裁判老师完成各个岗位的细致对接,明确自身工作与责任。同时,志愿者有序集合,合理分工,进行赛前赛事包分拣、发放工作,协助马拉松顺利开赛。


2.jpg

(图为志愿服务培训会现场)


3.jpg

(图为赛前发包准备现场)


3月26日凌晨3点30分,800余名志愿者于校门口集合,有序前往各自志愿服务岗位,为参赛选手提供信息核对、参赛包发放、物资补给、裁判计时、应急保护、颁奖引导、赛后拉伸等服务。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白色服装,用细心、耐心和专业的服务为马拉松赛事保驾护航。


4.jpg

(图为志愿者进行赛事服务)


此次的马拉松赛事,聚集万人,相约芜湖,向春而行,为广大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有特色、有热度、有看点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彰显了“最干净城市”的磅礴力量,更展现出信工学子无私奉献、奋发向上的志愿服务精神面貌。未来,学校将深化“校政企”深度合作,持续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弘扬时代新风,为促进芜湖文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5.jpg

(图为志愿者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