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青春建功实践行 电商助农促振兴
——安信工“青春建功行”实践团走进郎溪县美迪花世界调研电商助农新业态
团委 2023-07-11

本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郎溪县电商助农现状,响应国家科技帮扶政策,助推乡村振兴实施。2023年7月11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建功行”实践团来到宣城郎溪县安徽美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以“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电商助农调研活动。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参观花卉种植大棚)


活动当天,实践团准时抵达,公司电子商务经理张远成以及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孙喆带领实践团参观花卉种植大棚,介绍花卉的相关情况,并向实践团讲述目前的花卉大棚分布范围。张远成表示,基地以自身产业为基础,充分利用现代媒体新业态、新模式,进行线上线下结合销售,为周边村民提供创业和就业机会,实现农民的多元化发展,推动农村的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采访张远成、孙喆)


在采访过程中,孙喆表示,农户经营方式有多种方式。少数农户选择个体运营,由基地提供种苗,定期回收,给予固定收益;但多数农户愿意选择风险最低的方法,即大批量销售给批发商,这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电商的发展。针对这类问题,基地在电商发展过程中会注重提供优质的平台和服务,为个体农户提供相关技术,定期指导、技术培训,帮助农户克服传统农业销售的限制,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在郎溪县美迪花世界基地合影)


本次调研活动使安信工“青春建功行”实践团充分认识到电商助农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实践团成员们坚信郎溪县农产品销售会走出一条线上销售与产品生产链相结合的特色产业化道路,并尽自己所能响应国家号召,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发挥自身所长,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