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圆梦行 科技创新助双减
安徽信息工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开展“科技创新助双减”特色科技课程
团委 2023-07-12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7月9日——7月14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在合肥市庐江县三里小学成功开展“科技创新助双减”支教活动。

7月9日上午,支教团在校团委副书记王灿、校团委周晓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三里小学会议室,三里小学党总支书记左三宝、校长钱里宾、副校长夏军凯接待了学校师生。夏军凯为志愿者介绍了学校特色、人员数量、班级安排等信息,双方就志愿者分工、课程内容、课程教案、安全预案等方面进行详细对接。


图片1.png

(图为会议现场)


7月10日至7月14日,支教团开展了智能小车、无人机科普特色科技课程。在智能小车课程中,志愿者采取技术讲解与实物展示的教学方式,就组装材料、运行原理、制作过程进行详细描述,还通过形象的比喻将不易理解的知识点进行通俗易懂的解释。在无人机科普课程中,志愿者以运行代码为切入点,为学生们普及了使用C语言等各类编程语言的重要性,并操纵无人机实现加速、转变方向、缓冲等动作,志愿者还让学生们亲自动手实践,学会无人机的基本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加强了教学效果,也让学生们对科技知识有了一定了解。


图片4.jpg

(图为学生进行智能小车实践操作)


科技创新是发展的第一要素,对少年儿童的健康发展有着重要帮助。特色科普课程的顺利开展不仅在学生们心里埋下了科技创新的种子,还培养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支教团还将继续在各支教点开展特色科普课程,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