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圆梦行 家乡情怀育童心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泾县分队开展“泾县历史文化”课程
团委 2023-07-12

本网讯 为帮助泾县蔡村镇蔡村村小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家乡的历史和文化,提高他们对家乡的关注和热爱,培养他们对地理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和理解,2023年7月12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队泾县分队在蔡村镇蔡村村委会开展“泾县历史文化”课程。


图片7.png

(图为支教团成员讲述泾县历史底蕴)


泾县作为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地方,承载着丰富的文化遗产。课程初始,支教团成员详细讲解了泾县的起源与演变过程、古代军事要塞遗迹、传统手工艺等,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泾县的历史沉淀与传承。随后,支教团成员通过展示地图和图片,向学生们介绍了泾县的地理位置、地势特点以及自然环境等。支教团成员着重强调了泾县的丰富水资源、优美自然风光等,并倡议学生们能够珍惜家乡的水资源,保护自然环境。


图片8.png

(图为支教团成员给学生们展示图片)


在短暂的课间休息后,支教团成员通过图片和实物为学生们介绍了泾县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以及泾县特有的物种,并着重解释了这些物种在泾县生态系统中的作用和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关注自然,发现自然神奇之美。


图片9.png

(图为学生举手回答问题)


图片10.png

(图为学生回答课堂问题)


此次课程,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家乡的认知与热爱,培养了学生们对家乡的深厚情感与归属感,同时也加深了支教团成员对泾县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推动泾县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


图片11.png

(图为支教团成员与学生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