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圆梦行 传承非遗在人心
安徽信息工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科普与宣传”课程
团委 2023-07-12

本网讯 为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非遗精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于2023年7月12日,在合肥市庐江县三里小学成功开展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科普与宣传”为主题的支教课程。

本次课程,志愿者以京剧、打铁花等非遗文化为主题精心制作了教学PPT和视频。在课堂中,志愿者首先抛出互动问题“京剧从何而来”引入讲解重点,从京剧选角、特色、演绎方式作为切入点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志愿者播放打铁花表演视频,并以视频慢动作讲解的形式对打铁花的动作要领进行演示。为确保教学质量,志愿者根据教学内容提出问题,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氛围热烈。


图片16.png

(图为志愿者为学生们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片15.png

(图为志愿者与学生们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视频)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历史的结晶,更是从古至今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本次课程不仅让三里小学的学生们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还使其明白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提高了其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