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圆梦行 乒乓寄存少年梦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成功开展“乒乓寄存少年梦”活动
团委 2023-07-12

本网讯 为提高小学生身体协调性,培养良好身体素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于2023年7月10至14日,在合肥市庐江县三里小学成功开展“乒乓寄存少年梦”活动。

课程伊始,志愿者通过介绍颠球、托球、正反手等基本功教学训练,引导学生们初步了解乒乓球技能,培养其球感,并通过反复肌肉记忆训练提高运动能力。此外,为解决学生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不足的问题,志愿者将学生们分为有基础和无基础两队,分组进行教学。针对没有乒乓球基础的学生,志愿者的教学主要是练习握拍姿势、发球姿势等基础内容;针对有一定乒乓球基础的学生,志愿者帮助其学习复杂击球动作,了解乒乓球特有旋转等进阶内容,帮助学生更快掌握乒乓球知识。


图片21.png

(图为志愿者为学生演示发球基本动作)


运动不是一时之需,而应成为一门终身必修课。此次课程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乒乓球的独特魅力,还让其掌握了运动技能,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热爱运动的体育种子。


图片22.png

(图为安信工“七彩假期”支教团于三里小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