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青春建功夏桥行 红色旧址焕新生
——安信工“青春建功行”实践团走进郎溪县夏桥村重温百年峥嵘岁月
团委 2023-07-13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郎溪县红色文化保护建设情况,2023年7月13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建功行”实践团在校团委王灿、周晓凡的带领下,来到宣城市郎溪县姚村镇夏桥村开展“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图为实践团观看历史短片)


上午9:00,实践团抵达郎溪县姚村镇夏桥村。在夏桥村团委书记王颖的带领下,实践团来到姚村苏维埃旧址进行参观调研。该旧址依托文字、图片、实物等方式,展现1930年郎溪县最早的革命历史。实践团成员步入其中,聆听讲解,在“星星之火势在燎原”、“铭记历史追思不已”等革命场景里,重温姚村苏维埃政府的诞生经过及其发展历程。

 

image.png

(图为王颖向同学们介绍旧址)


随后,实践团深入夏桥村,就当地红色资源的保护建设情况进行走访调查。“姚村苏维埃旧址经土地改革后,由政府作为居住房发放给村民居住。”面对实践团的提问,原住民奚邦禄说道。近年来,政府加大对当地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力度,收回了姚村苏维埃旧址的房屋居住权,并投资43万元对其进行修缮与开发,让红色历史焕发出新的生机,用行动书写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实践经验。


image.png

(图为夏桥村村民奚邦禄接受采访)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不仅推动了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也进一步激发了实践团成员们的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接下来,实践团成员们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助推红色建设,为乡村振兴积蓄青春动能。

 

image.png

(图为安信工“青春建功行”实践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