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圆梦行 指尖魔方展未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六安分队开展“指尖魔方展未来”魔方课程授课活动
团委 2023-07-11

本网讯 为丰富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培养他们动手、动脑能力,2023年7月11日上午10点20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六安分队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于六安市裕安区渡槽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指尖魔方展未来”魔方课程授课活动。

此次课程,志愿者主要以口头讲述为主,播放视频为辅,并且通过现场演示操作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进入魔方的世界。志愿者介绍了魔方的诞生、发展、玩法、种类等,教授了魔方的基本手法和口诀,现场快速还原魔方的操作得到现场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和求知欲。小朋友们也在志愿者的讲解中积极尝试,一步步地用勾、拨、回等方式翻转魔方。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教授下,小朋友逐渐能熟练地转动并还原魔方,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魔方,感受魔方的魅力。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讲解魔方基础知识)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为小朋友们转动魔方)


图片4.png

(图为志愿者复原魔方)


此次课程,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逻辑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还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一个小小的魔方中蕴含的巨大能量。接下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将会开设更多创意课程,让乡村儿童度过快乐充实的七彩假期。

 

图片5.png

(图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与孩子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