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七彩假期圆梦行 强身健体助成长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开展“强身健体助成长”跆拳道及散打课程
团委 2023-07-12

本网讯 强健的体魄是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提高少年儿童身体素质,拓宽其锻炼途径与方式,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合肥分队在校团委王灿、周晓凡老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7月10日至14日在合肥市庐江县三里小学成功开展“强身健体助成长”跆拳道与散打课程。

在开课前,志愿者积极准备,不仅制定了专业的授课计划,还准备了与跆拳道相关的训练道具。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先进行标准动作示范,随后对每个动作进行拆分,将原本迅速的动作放缓,便于学生仔细观察。对于身体协调性较差的学生,志愿者会制定适合他们的动作,耐心讲解动作要领与技巧,并鼓励其大胆尝试,突破自我;对于掌握较快的学生,志愿者会设计一些进阶动作,带领其进行踢靶等一系列专业动作。在场学生皆刻苦训练,积极求教,努力将每个动作都踢到位。课程结束后,志愿者还带领学生进行放松拉伸,防止因剧烈运动导致的肌肉酸痛等情况。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进行动作演示)


图片2.png

(图为志愿者指导学生进行踢靶训练)


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更是青年学子茁壮成长的必要条件。本次“强身健体助成长”课程的顺利开展,不仅让三里小学的学生们感受到了跆拳道与散打的魅力,还帮助其掌握了新的体育技能,拓宽了体育锻炼的途径,为学生们在体育征途中增添了羽翼。


图片3.png

(图为支教团全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