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走进团委

首页 > 走进团委 > 团委动态 > 详情页

团委动态

少先队实践营专项|七彩假期圆梦行 五彩斑斓灿未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泾县分队开展“少先队实践营”专项活动
团委 2023-07-13

本网讯 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精神,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继红色血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泾县分队在校团委王灿、周晓凡老师的带领下,于2023年7月13日在宣城市泾县蔡村村委会开展“少先队实践营”专项活动。


图片1.png

(图为王灿、周晓凡与少先队实践营孩子们合影)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组织孩子们参与队列训练、集体跳绳等互动游戏,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场所。随后,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党史知识、革命英雄故事、红领巾的由来及少先队知识。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词,搭配手势舞开始教孩子们学唱,调动起孩子们的学唱兴趣。


图片2.png

(图为孩子们认真听讲)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学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图片4.png

(图为“七彩假期”支教团入选2023年安徽省少先队实践营专项团队截图)


据悉,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支教团已连续两年入选安徽省少先队实践营专项团队。今年,支教团将利用暑期在宣城、合肥、六安、宿州四地开展“少先队实践营”专项活动,通过红色历史宣讲、革命英雄事迹介绍、“小手拉大手”升旗仪式、少先队知识介绍等形式,开展系列红色文化宣讲活动,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5.png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合影)